close

秦味館  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

----

開場碎唸 : 

每次要出門或吃或玩的時候...查食記或遊記有時沒有比較新的...

我常會擔憂要是迷路或是價錢變貴之類的怎辦 (很愛擔心...)

所以常嚷嚷要其他人寫新的食記或遊記~~

如今,我自己擔任這其他人的角色(這次大家把照片都備好了!!所以才有照片放~)

因為沒寫過這種食記,所以先學看過的把照片放上去給個分這樣試試~

嗯~先結束碎唸進入本次核心~食記

(很愛碎唸,所以可能會一直碎唸--自言自語)

----

*保護當事人(笑)出場者依照英文字母順序排列*

這次聚餐的目的是A申請上美國名校要出國深造前的餞行~

餐廳是之前B一直大推的"想要多人一起吃"的秦味館

據說要十人以上才能預定菜色,所以湊了剛好十人~^ ^

我們預約了: (店內菜單和網頁略有差異)

1 金銀羊腿鍋子(十人份) 2 風酥雞芋泥雞個半份 3 八寶魚 4 吉利茄盒 5份

吉利茄盒似乎是一份一條,對半切, 我們十人一人半條

 

然後,沒有人拍店裡店外跟小菜的照片~(哈哈lll)

茶是水果茶,小菜是有特殊調味的海帶和像"菜圃餅"加辣的脆餅(就是其他食記寫的那樣~)

然後因為餞行,點了酒~

西桂稠酒 : 

真的有桂花香而且濃稠~我很喜歡~很好喝~

舉杯一下~

- - - - - - - - 

簡易介紹&評點菜加碎唸:

A說沒吃過半天花~所以點了熱炒半天花

我覺得好吃,半天花是檳榔花~其實不太知道黃土邊塞原來會有這道~

很多食記都推的酸嗆土豆絲

後來聊天有幾個人都表示以為是涼菜&跟想像的不一樣

我覺得稍有油煙味和如勾芡般的稠感~個人沒有很喜歡~

被店家提醒主食不夠,點了油潑麵

好吃,大家都很滿意,我覺得味道很香~

但目前市面上太多好吃的乾麵了~所以味道並沒有讓我驚艷~

麵條寬~有一點點像河粉口感~

--

接下來一起介紹預約菜

金銀三吃的鍋

裡面有白菜,兩種菇,帶皮羊肉

泡饃,要撕成花生米大小然後用鍋湯泡五分鐘~

泡饃很燙~要自己撕,負責撕的人辛苦了~

算是好吃~也沒有某些食記說的羊騷味!

這應該是金銀之"醬滷"羊肉吧!!

是今次我最喜歡的~很好吃~讚讚!! ^ ^

金銀之香酥羊腿切之前

切完後~粉是鹽、辣椒、孜然

旁邊還有一碗辣椒水可以沾~辣椒水可能有香油的調和~

沾羊腿很好吃~

但是羊腿大家有點吃不完~所以就沒有點孜然烤肉串了QQ

香酥羊腿外皮炸的酥酥的~

---

八寶魚大家自己看有什麼料吧!也是炸的~蠻酥脆的!

覺得好吃

吉利茄盒也是炸的~裡面鑲肉~雖然外皮很酥脆~但茄子軟爛的口感仍在!不喜歡茄子口感的人應該還是會不喜歡

覺得這道菜算一般~或許茄子本來味道就淡,所以他做了淡的調味~

左邊風酥雞  右邊芋泥雞

我只吃了芋泥雞~

大家的意見都是雞和調料沒有融合~算是普通吧!!

但是雞肉炸的蠻好吃的~

-----

最後點了蒙古炸奶豆腐~當甜點

這是我今次第二喜歡的~因為上面灑滿糖粉~~

外面還是像"菜圃餅"口感的餅乾~中間是起司(牛奶)吧!

可惜每個的"奶量"不一,有些人拿到的咬開起司多到可以牽絲~~~~

可是我拿到的"奶"很少~~我覺得那個部分(奶)很好吃~~

----

這樣總共5687元~

每人570~店裡有弱勢團體(一個是小朋友一個老人)的捐款箱~可以直接把找錢捐出去~

------

終於打完~打完才發現怎麼吃了一堆炸的~

而且CDEFGHIJ都沒出場~

然後寫食記真不容易

底下附上我自己覺得食記最重要的菜單~(剩下的幾頁)(A和C拍的)

謝謝大家~~

希望A深造之路順利康莊平坦~~光榮歸來~^ ^

(改天再慢慢看是否有錯字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